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吾等命運交錯之地----中正十字路口



吾等命運交錯之地----中正十字路口

自從在我無記憶的一歲半時搬來士林後,整整16年,我從未離開過這片土地,16年間,我在這裡留下的記憶密度或許比汞還要高。

我生長在一個喧囂十字路口旁的安靜小巷子,自幼便看著車子來來去去,事物的變遷,唯一不變的就是生活在這個地區的居民那種明明是都市人卻比鄉下人還要熱情的性格。

那麼.......接下來把我新舊參半的記憶解壓縮吧.......

一切的故事就從這個數十年如一日的左轉開始

所謂巷子必定有巷口,這唯一的巷口看似平凡,但在我六歲改建之前,這裡可是大使館,不過後來繼承這個位置的店家生意都不太好,差不多每一兩年就會替換一次,現在兩側分別是快倒的腳踏車店和音響店。

上下班時間十分繁忙的中正路根本不像十字的十字路口,各紅綠燈間特殊的節奏是當地人才會了解的小秘密。遠方的漂亮建築正在高速繁殖,同時代表著繁榮與破壞。

最常來的7-11


漂亮的公園,是所有住在這裡的小孩共同的回憶,有數不盡的友情在這裡萌芽,然而..................



現在已經被拆除了.........拆掉堅固耐用的木頭與鋼鐵,換上這個醜陋無比的彩色塑膠,真不愧是市政府阿(笑),跟詩句相反,人依舊在,但景色早已走入歷史

過個彎,就是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這個人據說是20年前的風雲人物,死後用留下來的錢在台灣的三個對他有重大意義的地方蓋圖書館,這就是其中之一。(工程延後了整整3年,再一次說不愧是市政府阿)


這是圖書館現在的樣子,雖然施工期間我們有許多怨言,但2個月前落成後我們就閉嘴了,這是棟十分漂亮的綠建築,機能也十分完善,我想在未來的時光,我將會在此留下更多美好的記憶。



這就是我所生長的十字路口,過去是我和許多人命運的交錯之地,而我在這裡的足跡在未來也會繼續加深。
如果正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有幸能來到這裡,那麼,你我的命運或許就不是平行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